2017年同等学力申硕历年真题如何使用?
汇学考研

2017年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将于5月开始,据了解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最有价值的复习资料就是历年真题了,下面在职考研辅导老师就给大家讲讲同等学力申硕历年真题的使用方法,以供大家参考。

1、分析试题难易程度、题型、分值

虽然考试大纲也会有一些介绍,但毕竟不如真题来的实在。通过大量的真题可以得知考试的难易程度,常出的题型,知识点的分值分布等。对于这些,大家最好能随时记录,最后进行对比分析,根据出现的频率就可以知道历年考试的重点和难点,什么题型最常考、什么题型最难。

2、了解重要的已考点

很多考点会反复出现,这些考点一方面告诉我们这是重点,另一方面可以帮助大家记忆重要知识点。对于反复考查的知识点,大家一定不要局限于答案,而要对答案进行发散思维。考研对于灵活性的要求很高,大家平时一定要加强训练。

3、掌握命题风格

因为每年的同一章节往往是由同一位命题老师命的题,因此我们可以分析其命题风格,是注重能力、还是注重基础;是注重课内知识还是课外知识等。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