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同等学力硕士学位证好获取吗?
汇学考研

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证书好拿吗?对于申请硕士学位都是需要通过国家统一考试的,尽管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有不同的种类,但是说拿证最好拿的还是同等学力申硕!

在职研提醒:虽然说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考试难度较低,但是也是要通过国家和学校的考试以及论文答辩才能拿到:

A、经过学位颁发单位安排的课程考试,通常学校会安排14~18门课程,每门课程修满学分并考试合格。

B、经过同等学力人员请求硕士学位的外国语水平及学科归纳水平全国一致考试。请求人自经过资历检查之日起,学生可以分别在4年内经过学位颁发单位的悉数课程考试和国家安排的水平考试,不然本次请求无效。

C、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在经过悉数考试后的1年内完结学位论文,并经过论文答辩。此外,还需求在国家一致刊号的杂志上宣布学术论文。

从上述介绍的三关也可以看出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含金量比较高,尽管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是免试入学,但是想要拿到硕士学位证书依然要通过国家考试!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