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同等学力申硕能自学后直接参加考试吗?
汇学考研

许多人最开始都不太了解这一读研形式,但是随着十月联考取消,同等学力申硕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我们发现有些考生想通过自学参加五月申硕考试,这种方法可行吗?接下来在职考研辅导老师给大家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同等学力申硕这一在职研究生形式的报考流程就是报名者先要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课程学习,符合条件的学员提出参加申硕考试的申请,因此,只要是想通过这种形式来获得硕士学位的话,就必须要先去上课。

还有一个事实就是,申请人提出参加申硕考试前,首先要获得所报院校给予的报考资格。而院校在申请条件上明确指出,只有参加该校开设的相关课程学习的人员,才能获得该校授予的报考资格。这也就意味着,想通过自学不参加上课来考试的人员,是不可能获得报考资格的。

我们知道,这一考试形式实行的是先入学进行课程学习,入学难度低。但想要获得硕士学位的话,就必须要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面临的考试科目只有两门,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在进行课程学习时,学校一般都会安排学位课,也就是学科综合的考试内容,这样先上课学习的结果就使得大家在参加此考试的难度降低。因此,建议大家还是要认识到提前上课的重要性。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