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17年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主要特点
汇学考研

在职研究生课程主要是以就业为向导的,专为在职人员而设计,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是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中最热门的,也是拿学位最快的方式,下面在职考研辅导老师给您介绍一下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主要特点,希望对您有帮助。

首先,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考试科目较少,主要有两门,一门外语一门综合科目考试。所以相对于其他在职研统考来说,通过这样的考试更容易一些。对了最主要的是没有入学考试,考生可以先入学学习一段时间然后再申请硕士考试。

其次,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成绩要求不高:因为学员都是边工作学学习的,所以受制于有限的时间和学习精力的影响,国家在申硕考试中设置的考题难度不会很难,但是也不会太简单。考生需要好好学习,基本上都可以通过。考试成绩里面也没有单科分数线和总分的要求,考生只需要过了及格分60就可以了,不用担心排名等等情况。况且不同学院之间的,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同样的科目,考试内容也是一样的,都是国家统一的试卷。

然后,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通过要求时间不是很严格。考试通过的时间要求是在校学习四年期间,分别通过就可以了,通过科目的成绩在四年那可以保留,然后考生只需要学习和参加暂未通过的科目考试。只要四年内所有考试科目成绩及格,那么在职研究生的人就可以申请硕士学位了。

同等学力申硕对于那些不想参加入学考试,而且想尽早拿到学位证书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攻读在职研究生的方式;同时也是一个结合自身情况,很合适宜的就读在职研究生的捷径。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