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同等学力申硕学位证书学信网上如何查询?
汇学考研

今年教育部对在职研究生进行了改革,预计2017年同等学力申硕的人数也会随之增加,对于首次报考同等学力申硕的考生,可能对于找工作时,学位证书的网上查询有所疑惑,接下来在职考研辅导老师给大家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同等学力申硕是非学历教育,申硕成功后可以办法学位证和结业证。学信网可以查的是学历证书,所以无法查到同等学力申硕的学历。

但是,申硕成功后颁发的硕士学位证,其学位证书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学位证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同样可以帮助升职、加薪、评职称等。

学位证书是可以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上查询得到,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最后获得的硕士学位是和统招研究生一模一样的,所以在学位网上是可以查到的。

同等学力申硕流程:先攻读课程,在参加统考,考试通过、学分修满、论文答辩通过,即可颁发结业证和硕士学位证。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