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不考数学的考研专业有哪些?
汇学考研

对于备考2018年考研的考生来说,数学是一个很让人苦恼的学科,对于理工类考生而言即使选择跨专业考研也不会因为数学而吃亏,相反对于那些文史类考生而言,如果选择跨专业考研最好还是选择那些不考数学的专业,会大大降低考研难度提升考研成功率,那么很多考生就会问,是不是只有文史类专业不考数学呢?考研不考数学的专业有哪些呢?下面,考研辅导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考研不考数学的专业有哪些?

考研是否考数学?各个学校的要求不同,考生在报考前要要查看报考院校的招生专业目录,或者咨询该校研招办的老师。一般有如下专业可不用考数学:


上面这些专业一般不会考数学科目,但是有的考试科目还得看所报考院校的具体要求。其实选择跨考的考生容易走入一个误区,那就是不考数学的专业考研成功率会很高,其实有些专业即使没有数学这一考试科目,其他科目通过率也是不高的,其实你可以选择考数学三的专业,相对来说要简单一点,曾经有一个心理学的考生,没有学过大学数学,跨专业考管理,就考的数三,感觉也不是特难。那么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之间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呢?

首先,考试内容不同,详情可以看考研数学考试大纲。

经过分析对比可见,数学一盒数学二均需要考高等数学,而这一学科难度偏大,相对而言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会容易些,因此建议跨专业考研的考生可以选择考数学三的专业。

其次,适用的专业不同:

以上就是汇学考研在线老师为大家介绍的考研不考数学的专业,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