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考生务必注意申硕资格有效期
汇学考研

       据了解,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中,所考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等27个学科,英语、俄语等12个语种。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同等学力申硕考试专家提醒考生,如果外国语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均已通过,就要在一年内到所在院校完成学位论文,此外还要在国家统一刊号的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之后就可以申请硕士学位了,具体申请时间各校略有不同,同等学力申硕考生可详细询问报考院校的研究生院。

如果同等学力申硕考生在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考试中的外国语和学科综合有任何一门未通过考试,那就务必要注意自己的同等学力资格审核日期。按国家规定,申请人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须在报考院校规定的年限内通过学位授予单位的全部课程考试和国家组织的水平考试,否则本次申请无效。所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特别提醒众位同等学力考生要特别注意资格的有效期,要严格要求自己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考试。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