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法学综合练习题及参考答案(判断题)
汇学考研

一、判断题(判断下列各命题是否正确,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西周时期在婚姻家庭制度上明确规定了一夫多妻制的原则。 

2.“铸刑鼎”是历史上第一次正式公布成文法的活动。   

3.法的效力范围是指,法的空间效力范围和时间效力范围。  

4.法律推理可分为,分析推理和辨证推理。   

5.选举权的平等性就是指每个选民所投选票的效力相等。 

6.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如果在假释考验期满后5年内又犯新罪,可构成累犯;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在缓刑考验期满后5年内又犯罪的,不构成累犯。 

7.某甲在15周岁,实施了重大盗窃行为,某法院认定其犯有盗窃罪。   

8.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  

9.定金的效力包括证明合同的成立和抵作价款两个方面。

10.著作发表权、署名权、修改权、使用权都属于著作人身权。 

 

参考答案: 

  1.B, 西周的婚姻制度采取的是一夫一妻多妾原则。 

  2.B, 铸刑鼎是第二次公布成文法的活动,第一次是公元前536年郑国子产把郑国法律条文铸在鼎上,史称“铸刑书”。铸刑鼎是公元前513年,晋国赵鞅把范宣子所著刑书刻在鼎上,史称“铸刑鼎”。   

 3.B, 法的效力范围包括空间效力范围、时间效力范围和对象效力范围。 

  4.A,   

 5.B,选举权的平等性原则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机会平等,每个选民只能投一次票;二是结果平等,每个选民所投票的效力相等。 

  6.A, 

  7.B,14周岁至16周岁的人,只有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罪的,才应当负刑事责任。本题中,因某甲不符合犯罪构成的主体要件,所以不构成犯罪。

8.A,

9.B,定金的效力归纳为三个方面:一是证明合同的成立;二是抵作价款;三是适用定金罚则。    

10.B,著作人身权包括,发表权、署名权、修改权、保护作品完整权。使用权是著作财产权。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