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统考英语复习建议
汇学考研

     为了广大考生更好的备战新一轮的考试,现将我们的经验化为建议,供大家参考。

一、动手早。

同等学力英语统考要求5500词汇量,而且各个测试部分难度不一致,题型复杂,题量较大,因此该考试具备相当难度,如果没有扎实的基础,短期突破可能性很小,故建议大家早动手,一般应该在九、十月份开始着手复习词汇和语法。

二、懂技巧。

掌握一定的复习技巧和应试技巧,对英语考试是非常有帮助的。词汇的联想、词根、词缀以及其他记忆法,语法公式记忆和运用法、口语交际语境判断法等等,都是非常有利于在职考生复习的,而非死记硬背。在复习的过程中,因人而宜,采取各种技巧,经常会取到举一反三的作用,惊喜连连,信心倍增。

三、重点准。

在全面复习的过程中,一定要牢牢抓住考试的重点,这样才可以事半功倍。一定要杜绝胡子眉毛一把抓的恶习。应该用心研究近5年的考题,把握考试考察的重点和趋势,做到心中有数,复习中才可以有的放矢。如果没有时间和能力来很好的把控考试重点,则建议上一个质量过硬、负责任的辅导机构,认真的听听老师的讲解,在老师的引导下进行各个部分的复习。

四、心态好。

能否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考试的成败。不论在什么时候,心态一定要乐观积极。学习遇到困难时,一定要积极的寻找解决办法。在学习中取得任何进步,哪怕是微不足道的进步,也要有成就感,增加自我信心。在任何时候,不能悲观放弃。尤其是考前一段时间,大家都要经历一个朦胧时期,状态不稳定,这是正常的,一定要有个良好的心态来看待这种现象。

五、规划好。

在职学习非常艰辛,每个人都面临着工作、家庭的压力,所

以在准备考试前一定要有个良好的工作、生活和学习规划。规划一定要合理,兼顾到工作、生活、健康和学习。合理的规划会让你工作顺心、生活快乐、身心健康、学习进步。一切按部就班,不要让意外的事情打乱你的规划,影响你的学习。特别提示,一定要保证身心健康,否则负面作用接踵而来,对学习的影响不言而喻。

六、毅力强。

即使在良好的规划前提下,在职学习还是会面临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这就需要在职考生有着坚强的毅力,轻易不言放弃。一定坚信,不论情况多么糟糕,坚持就一定会成功。

七、辅导优。

在职考生因为时间和基础的原因,或多或少都需要参加辅导

班。目前,培训市场非常混乱,很多机构鱼目混珠,扰乱视野。建议考生一定要多听,多比较。辅导师资、配套服务、及格率、往届考生看法,是判断一个机构是否合格的硬性标准。一定不要只看宣传,不要迷信和盲从。否则,费时耗财。

以上是我们总结经验,给广大考生的一些中肯的建议,请大家参考。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