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英语复习的十条经验
汇学考研

(1)做题时一定要圈点关键词,如“But”、“Morever”、“Rather than”„„,这些地方不仅容易出题,而且圈出来很醒目,文中的各种转折并列等关系一目了然,对主题理解很有帮助。   

 (2)注意问题的问法,是“Ture”还是“not Ture”,是“Except”还是“Including”,千万别犯低级错误。   

(3)先看文章第一段、各段首末句和尾段,然后看问题,再读文章答题,实践证明这是最有效的方法。先看文章第一段、各段首末句和尾段,这样可以大致了解文章的意图,使我们答题不会偏离方向。再看问题后自己也知道问题大概在第几段寻找答案,然后再在一些细节的推敲上得出答案。   

(4)看清问题所要求的是“can be drawn”、“infer”、“imply”等,此时,最没有印象的当选,因为是问“推断出或者暗含的内容”。文中有直接的、明确说法的不选,尽管这项非常正确。这一点要尤其注意。    

(5)不要认为选项中出现了与文中一样的词那它就是正确答案,这项一般都是干扰项(要认真分析),有可能是使用文中的原词却是对文意的曲解、误解,或是表面化理解,而文意是引申。  

(6)千万不要主管臆断,每个问题都要从文中找出根据。切忌主管联想,人为制造联系。   

 (7)不要轻易排除自己认为很熟悉的错误项,有可能选项是另一种你所不知道的意思,先排除自己有把握的选项,然后比较。    

 (8)划清文章段落结构对做题很有帮助。特别是意思推断题,分清哪些是中心句,哪些是举例。    

(9)分清选项的表象与实质的关系。还要注意选项本身可能有错。如断章取义、程度过重、过度推理。   

 (10)有的干扰项在文中提及但并不是说明所问的问题而是说明其他问题的。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