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经济学复习规划
汇学考研

考研经济学的备考应坚持宏观把控、微观深入的原则。所谓宏观把控是指要分别掌握宏微观经济学的框架体系,通过鸟瞰体系理顺知识间的关联;微观深入则是指要复习好每个知识点并做好相应笔记。众所周知,掌握好知识不一定能得高分,知识是死的但题目是活的,因而我们需要结合真题把握常考知识并灵活运用这些知识,做到结合真题、有的放矢,这是备考的关键所在。

第一步:复习前准备。收集备考院校资料。这里的资料包括参考书目、历年真题、练习册等,如果这时你的报考院校还不确定,至少要准备好参考书目。如果你找不到这些信息。可以向我们咨询。

浏览真题做到心中有数。对于确定报考院校的同学建议大致浏览该院校的历年真题,简单了解一下题型、题量、考点等,对考试有初步的认识。

第二步(现在-暑假):基础学习。以知识为主。通读课本。跟着老师的课程学习。

第三步(7-8月):强化复习。以考试为主。第二遍复习课本。这个阶段要跟着老师的强化课程走,进行适当的习题演练。

第四步(9-10月):尝试练习册和真题。通过具体的题目查缺补漏。通过真题得到新的收获。真题老师也会进行详细讲解。

第五步(11月—考试):考前冲刺。背诵重点。跟着老师学习,掌握必要的答题方法和技巧。

上述复习流程中每个阶段的时间安排仅供参考,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安排时间。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