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研究生入学考试全年备考计划
汇学考研

考研有难度,备考要趁早!2018考研的各位同学是否已经将全年复习计划做好了呢,考研路漫长而艰难,如何规划自己的备考倍显重要,下面为大家奉上一份研究生备考全年各阶段计划任务清单,汇学考研祝广大考研学子都能考上理想的院校。

20171-2

搜集考研信息,听免费讲座。了解2016考研初试第一手资料,试题的新变化。在2017考研复习之前一定要搜集尽量多的资料,多问一下师哥师姐的意见。这期间也会有很多的免费的辅导班,可以多去听听。帮助自己树立一个正确的复习思路。

20172-3月(开学初期)

1、确定考研目标院校和专业,听考研形势的讲座。考研应如何选择专业,全面了解所报生研专业的信息。准备复习。

2、密切关注目标院校和专业初试成绩、复试分数线,分析目标院校考试难度。

3、尽可能去目标院校复试现场,深入了解目标院校复试时间、地点、科目、方式、内容等,并努力结识一些目标院校成功的师兄师姐。

20174

考研第一轮复习。可以报一个考研基础班,特别是考研数学和考研英语。不要急于做模拟题,可着重于基础的复习。这个阶段是初级备考阶段。明确专业课复习参考用书,进行专业课复习的基础规划,跨专业考研同学开始启动专业课基础复习。

20175

1、继续公共课的基础复习。

2、开始全面启动专业课的基础复习,构建起专业课复习的系统知识框架。

3、部分考生需要开始准备四六级考试的复习。

20176

1、准备考研暑期复习。这个阶段是考研强化提高阶段,制定一个全面考研复习计划,开始第二轮复习。重点复习政治、巩固英语和数学,可参加暑期班,做到三门公共课同步提高。

2、完成英语、数学的第一轮基础复习,过渡到第二轮综合强化复习阶段。

3、继续专业课的基础复习,有针对性的收集目标院校专业课精要复习资料,包括命题老师的讲义、论文、专著和专业课真题。

4、规划下一阶段复习方案。

5、应对四六级、期末考试。

20177-8月(暑假期间)

1、购买考试大纲及大纲解析。

2、从各大门户网站和考研专业网站搜索对考试大纲的权威解析内容。

3、考生进入公共课强化复习阶段。

4、专业课从基础复习阶段逐渐转入系统强化复习阶段。

20179

1、了解全国研究生招生最新政策变化和网上预报名流程,做好预报名工作。

2、对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研究生招生计划、考试科目、指定参考教材的变化进行细致分析,全面收集最新复习资料,同时根据最新变化调整专业课复习计划。

3、公共课进入强化复习后期阶段。强化考研公共课的复习效果,政治基本理论掌握,数学公式记忆熟练。

4、联系导师和师兄师姐,收集目标专业命题老师研究生课程的最新讲义。

201710

1、确定十一黄金周考研复习计划,对前两个阶段的复习进行总结、梳理、查漏补缺,让自己实现由量到质的变化。

2、登陆教育部下属的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正式报名。

3、公共课、专业课复习全面进入综合提升阶段。

4、每年的十月,都会有超过15%的考生因为对自己复习状态的不自信而放弃考试;为迅速突破这一心理怀疑期,考生一定要学会调整自己的状态,为后期的冲刺复习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

201711

12017考研报名开始,考研现场确认一般在1110-14日,考生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并照相。

2、各科真题结束两轮到三轮复习。专业课扎实掌握,巩固公共课。

3、准确把握今年考研最新命题规则与动态,有效提升综合复习阶段的复习效果。

4、精准高效把握今年的时政重难点。

201711月下旬

第三轮考研复习,冲刺阶段。公共课、专业课进入冲刺复习。参加冲刺班辅导或者购买辅导冲刺的内部资料。按照考试时间调整作息时间和饮食。

201712

1、最大概率把握今年政治命题动态。

2、公共课、专业课全面进入最后冲刺复习阶段。

3、调整最后冲刺阶段的心理状态,确保冲刺阶段的最佳复习效率。

4、调整心态,准备考试。熟悉考试环境。如果离考场路程较远,可以考虑提前三四天去考场附近租房子住下。参加考试。

20151-3月底(复试之前)

1、保持与目标院校目标专业导师、师兄师姐的紧密沟通,获取最新复试信息,全力准备复试。

2、随时关注个人考研初试分数和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做好复试或调剂的心理准备。

20153月底-5月初

1、参加必要的复试培训课程,全力准备迎战复试。

2、第一时间获取各个研招单位最精准的内部调剂信息,积极主动联系需要调剂的研招单位,争取最有利的调剂结果。

3、配合通过复试的学校安排进行体检、政审等工作,及时领取录取通知书,准备学费,开始筹划研究生的生活。

20159

恭喜,你已经成为研究生了!认真规划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祝你再创辉煌!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